当前位置: 首页 >学生工作>教育管理

教育管理

诚信考试|严肃考风 规范考纪

来源:刘奕伶 作者:杜继芬 时间:2023-06-29 20:55 点击: 字号:【

严肃考风 规范考纪

做诚信考生 建诚信考场

天下没有不散的考场

但有永恒的诚信

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和重要手段,它能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,找出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,在求学之路上不断进步。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用的行为,反省自己不诚实不守信的行为,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。

01校纪校规

考试公平关乎个人命运,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以及诚信体系的构建。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良好品格,我校将严格抵制、严厉处罚作弊行为。

《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院学生考试违纪、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》

第五条  学生不遵守考场纪律,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,有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、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、考试过程中旁窥、交头接耳、互打暗号、故意扰乱考点、考场、评卷场所等的,应视为考试违纪,学校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(含警告)处分。

第六条  学生违背考试公平、公正原则,有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参加考试、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、在身体部位、服饰或本人所在考试座位写有或贴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、图表或信息等行为之一的,应视为考试作弊,学校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严重警告以上(含严重警告)处分。

第七条  我校学生有使用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作弊、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、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发送或接收与考试内容相关信息、代替他人考试或者由他人冒名代替考试、通过伪造证件、证明、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、组织团伙作弊等情形之一的,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。

02应考指南

端正态度

树立正确的考试观,明确考试的目的所在,遵守考试秩序,杜绝侥幸心理,以认真端正的态度对待每一科目的考试。期末考试考验着同学们的自觉性,我们应坚守原则,维护良好的考风,凭借真才实学取得优异成绩。

充分复习

对阶段性学习的知识进行总结概括与复习,勤思巧练,查缺补漏。想要在考试中的从容不迫,取得一个满意的好成绩,除了平时的知识积累,做好考前复习也很重要。对简单的部分进行系统复习,对重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,考前多翻笔记,温故而知新。“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”,心中有丘壑,方可作山河。制定计划,充分复习,是走向胜利的阶梯。

调整心态

焦虑紧张不可取,科学备考是关键。放平心态,劳逸结合,做好准备,轻松应考。四分学识智,三心细耐恒,二成应试法,一片平常心。拥有好心态也是决胜技巧之一,相信自己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!

诚信应考

“不宝金玉,而忠信为宝”,诚信是立人之本,更是大学生不能缺少的良好品质。作弊是对自己的不信任,更是对学术风气的冒犯与亵渎。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,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,诚信对待考试,以真实的自我面对每一场考验。“文明考风、诚信考试”从自身做起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,良好的学风,文明的校风,应当从自己做起、从现在做起,努力打造诚信校园。

03作弊后果

考试成绩作废

一旦作弊被发现,无论有没有成功,这一门成绩直接作废。一学期的辛苦学习化为乌有,只能等待来年的补考或者重修。

档案记录,影响就业

如果你在大学考试时被抓到作弊,那么学校便会把你这一投机取巧的行为记录在档案上,这就成了一个抹不去的“污点”。在你以后找工作、考公务员、考研时,用人单位或者学校都会对你档案进行浏览,一旦有了“污点”,在与他人竞争时会有很大的劣势,严重的会直接取消你的资格。

无缘评奖评优,影响奖助学金

大学的每一个学期都会进行评奖评优活动,它主要依据的就是学生平时表现和考试成绩。一旦你作弊,那么所有的评奖评优都与你无关。

希望大家谨遵教诲

轻装上阵

相信自己 不负岁月

让我们立下誓言

实事求是 信守承诺

手握诚信 把握未来

为诚信考试而奋斗

争做时代文明大学生

大家一定会逢考必过!

分享到:
[打印正文] 返回顶部]